布袋戲

布袋戲?很久以前一聽到這字眼,就有一種很好奇的想法.想它到底是怎樣一出戲,在電視里就看很多了;但在現實生活中就沒有看過了,真很想的去看看何謂布袋戲?

人做的大戲就看得多了,可以說是從小看到大.真的有這麼想法,如果要看一場布袋戲的話,就要跑到大老遠的台灣才有得看.哈!今天真的讓我看到了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.因為這刚好二月初二是大伯公誔,而且我這附近的一間大伯公廟又請來了布袋戲做幾天的演出.所以我就跟自己講,這次要看布袋不用去台灣了.哈!(我刚發現在檳城這里,有很多神誔都會請布袋戲來演出的,這也是我最近才知道.)

其實布袋戲真的很可愛,因為那些花旦全都是很小只的而已.但令我最佩服的還是那些幕后的,因為在整個表演中;好像有兩、三位在打樂器,而只有兩位在拉那些布公仔而已.而且那些拉布公仔的人,功夫真的很得.把所有的布公仔表演得栩栩如生,和真人表演一樣.真的好利害!

大戲和布袋戲真的有很大的差別,前者要有到很多的人力、財力和物力;而后者正所謂的小猫兩三只就把整出戲做完.這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啊!如下次還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會在去看的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